close

lime1  

在據說是馬雅人說的世界末日這一天。

我的小寶貝,我們要相伴到世界的最後一天。

你的一隻眼睛在出生的時候受傷,

你差一點在小時感染的貓瘟中死掉,

如果上帝願意在這個世界為你留一個位子,

我希望那會是在我的臂彎,

讓你安心的長大。

 

今年萊姆三歲,想當初剛來到我家,也同樣喜歡騷下巴(舒服~)

可見貓的個性也是在出生的那個時候就已注定..............

IMG_4859  

不過,遙想當初纖細的身材如今已不復見............

(看看小時候多麼嬌小可愛,讓我原本只打算寄養兩周,就此把牠留下來)

IMG_4788  

可是喜歡搗蛋和好奇的冒險精神依然不變。

IMG_5424  

 未來,我要陪著你到老。

一輩子,不離不棄。

WADASHI&TAGA  

 

後記:

同事最近也養了一隻小貓咪,非常愛吃。

萊姆是我的第一隻貓,新手飼養加上那時牠的腸胃在病癒後非常脆弱,

所以我和我妹都很怕牠會餓著,就一天照三餐在餵,有時還有消夜吃。

後來萊姆結紮之後,腹部的五花肉越來越茁壯,才讓我們驚覺事態不妙........

胖起來的貓咪很難瘦下來,如果可以,請盡早控制貓咪的食量,

有些貓咪對於飼料會適可而止,但有些貓吃太過貪嘴,

就會照單全收,不知節制。

過胖的貓咪除了體重造成四肢的壓力,也容易會有中風的情形。

而且家貓運動量不大,胖起來之後也會不愛動,(連逗貓棒都好難使喚.....結果是主人自己瘦手臂XD)

要瘦真的很難。

 

還有餵完貓咪後,別讓貓咪到處跑來跑去或大量飲水

剛吞進去的乾料遇水膨脹或是因跳上跳下導致胃不舒服

都會讓貓咪將吃下去的飼料全部吐出來

(早上趕著上班就很精彩了...........我都一邊快手清潔一邊朝牠怒吼:真價沒事情給我找事情做是不是?!!)

 

結論:

如果我們都平安度過馬雅人的世界末日,

萊姆,明年你的新目標就是:

給老娘瘦到 5 KG吧!!!!!

 

(萊姆:怎麼跟最上面的溫柔詩篇差這麼多........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養貓咪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西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