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拜託啦……學長,我只去兩個月,我只有你可以信任了。」


因為學妹的朋友都要一起去研習營,

這次研習的機會非常難得,她不想放棄,卻又捨不得相處的小狗,

會過敏的老媽已經警告她不准大老遠把狗送回家,

想來想去,她只有這個學長可以拜託了,

而且相信憑學長的專業一定能夠好好照顧小狗的。


男人,面對稱讚只有投降的份。

他實在說不出他家公寓的房東老太婆規定不准養狗。


唉。


畫面轉回現實生活中。


診所下班時,他通常會一手抱起小麥,大眼小眼互瞪著,

心裡著實探了口氣:


「走吧,小子,又是當偷渡客的時候了,要是哪天你被房東阿桑發現,

我們兩個就準備去睡中山路廟口吧。」


小麥也只會用和主人一樣的純真大眼望著他。


也許是因為國外的時差,學妹不常打電話回來,

有時候透過EmailFacebook可以得知她目前的近況。


但學妹喜歡在電話答錄機、手機裡留言,兩人似乎有著某種共識,

她留言給他,他留言給她。


有時,他想要問候她過的好不好,卻只能拿小麥來當藉口話題聊,

你這男人真是沒種!想念她就說啊!雞雞嗚嗚的講小麥很好很好幹嘛?


學妹的留言也只都問候小麥,因為也關注著台灣的天氣,

語氣中擔心狗的成份比人還多。


難道就不能稍微關心他一下嗎?

渾然不覺自己的口吻有強烈的酸味道,他沒好氣的瞪著那隻狗,

想著今晚來吃狗肉火鍋好像不錯。


習慣的在早晨醒來,值班時間,下班回家,接到她不定時的電話留言,

他習慣了那充滿抑揚頓挫又活潑開朗的聲音。

隨著時間流逝,工作不變,思念卻加深。

他每每在回家後,洗完澡,聽完留言,雙眼瞪著電話答錄機,

不曉得自己為何無法直接抓起電話打給他喜歡的女人。


她接到電話的表情會是如何呢?是開心嗎?是驚訝嗎?

還是會覺得:哈,你很無聊耶?今天是愚人節還是天要下紅雨了?

種種不安定的因素讓他無法抓起電話筒,

但仍是每天留言給她,報告小麥每天的健康狀況。


終於,有一天,他聽見留言中,學妹一貫開朗的口吻說道:

嗨,學長,我要準備回家啦,趕快幫小麥洗香香,家當款款,一起來迎接我吧!


後面只差沒加上「狗奴才」。

他露出苦笑,身為醫生,寵愛動物是天經地義,誰知道原來連主人,他也很寵。


桌上的行事曆被他大大圈了起來,畫上休假的符號,

天知道為了排這天休假,他忍受了多少天同事朋友的調侃。

也許,是時候該好好訓練小麥關門放狗咬壞人的技巧了,

偏偏這隻小笨狗遇到狗骨頭、零食小餅乾就四腳朝天,自動投降去了,

豈是嗚呼哀哉可以形容。


但他還是很盡責前一天幫小笨狗洗好澡,梳好毛,

然後收拾飼料提籠,打開公寓大門的那一剎那。

「啊……」


帶著眼鏡的房東老太婆正好從電梯走出來。



**

學妹在會合的地點左顧右盼,看見一個男人背著背包,拉著一隻小狗,

雖然有些疑惑,但還是開心的叫了出來:

「小麥!有沒有想我啊?」


「喂喂,妳好心一點好不好?認狗不認人嗎?」


「學長……」她很不好意思,注意到學長的背包,好奇發問:

「你是要出門去旅行嗎?背背包幹嘛?我說家當款款你還真的有款喔?」


「沒有啊……」男人故意撇開視線,盡量用不在意的口吻回答:

「我被房東趕出來了,我沒跟妳說我們公寓不能養狗,

想不到早上帶小麥出門的時候被發現了,不搬不行……」


氣氛直轉而下,學妹感到好抱歉,

「怎麼這樣?對不起,學長,都是我和小麥害的,那你現在怎麼辦?」


「沒辦法,只好找人收留我了。可是比較熟的朋友那邊都不能去……

唉,想不到幫人照顧小狗落到這種下場,我還幫牠把屎把尿,洗澡潔牙,

也不知道主人是不是有點點心存感激,

如果是我阿嬤那年代的女人早就以身相許了,算了算了,可能先找旅館吧……」



「那要不要住我那?」學妹話一出口,發現學長的眼神轉了回來,

才意識到自己說了什麼,

「呃……我家還有一個房間啦,如果學長你不嫌棄的話,可以讓你暫住幾天……

我、我也會幫忙找房子的……可是如果你有想住的地方也沒關係喔,

我只是很抱歉因為小麥………」



「好啊。暫時住妳那也不錯。」

他勾起微笑,發現學妹臉紅了。



是開玩笑還是玩真的啊?

學妹牽過小麥,兩人同時往車子方向移動,總覺得自己好像被暗算了。



上了車,男人把背包丟向後座,坐進駕駛座。

而學妹在步行過後,終於冷靜下來。

「學長。」

「嗯?」

「你剛剛是在告白吧?我早就懷疑你喜歡我很久了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所以背包裡面是什麼?」

「……」



他死都不能說是房東太太出國送的小禮品。

因為上回房東朋友的愛貓生病,是他半夜出門救回來的。



「而且小麥只是暫住在你家,說被房東趕出來實在有點誇張耶。」

男人決定當作沒聽見。說誇張妳不是也信了嗎?

倒是學妹懷中的小麥很同意的叫了一聲。



他微微撇過頭,瞪著學妹懷裡那個吃裡扒外的傢伙,心裡想:

總有一天,他一定要吃到小麥火鍋。


(完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動物醫院 寵物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西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